JK1
 
随缘写点
 
 

【野神】通灵者

*人类D×妖怪C

*仍然文笔废且ooc

*想写一个温柔的小野君不过好像失败了,本来埋了很多伏笔,但是由于能(lan)力(ai)不(fa)足(zuo)都没有展开hhhhh

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01

寺庙住持是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天气发现被放在门口的孤儿的。男孩被裹在温暖的襁褓中,尽管雷声大作却仍然甜甜地睡着。没有任何其他信息,只有婴儿的衣摆上绣着几个小字:“小野大辅”。

“可怜的孩子。”

住持抱起婴儿的瞬间,却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这孩子会被遗弃在这里。

“又一个……通灵者吗。”

 

世间万物汲取足够的日月灵气便可化形为妖,拥有法力和漫长的生命。但唯独人类不可,皆因人类本来就是被神明眷顾的万物之灵,具有凌驾于其他物种之上的能力。然而人类得了神的恩赐却常常恃宠而骄,对其余生灵抱以轻视的态度。

人类之中有一些体质特殊者,拥有与妖交流的能力,他们被称为通灵者,肩负着维持人与妖之平衡、使他们和睦相处的使命,在21世纪的今天也是如此。他们中的一些人,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,可以与个别妖类结为同盟,将对方收为自己的式神并肩战斗。

收养小野的寺庙,聚集的正是这样一群通灵者。寺庙在山中,小野自小惯与周围的花草树妖打交道,也常常看庙里的师父们率领式神外出征讨恶妖。有一回,他见一位通灵者满身鲜血地回来,忍不住跑到老住持面前询问:“我们通灵者的使命不是维护人与妖的和平吗,为何要恶战至此?”

老住持叹了口气,缓缓道:“有些妖并非是由无害的自然之物化形而来,而是身怀怨气的怨魂。这些逆妖常常对世间怀有恨意,又不愿放下心中苦闷而转世,因此容易作乱。要想使他们从痛苦中解脱,非得以武力降伏、强制送往转世不可。”

好可怜。小野心想。心中常怀苦衷也就罢了,临走还要受流血之痛,当真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

 

02

斗转星移,小野也到了可以寻找属于自己的式神的年纪了。“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吧,”老住持说,“你是一个禀性优异的孩子,不应当局限在这小小的一座庙中。”

小野依言收拾了行囊,离开了这个养育他的地方。他来到繁华的东京都,灯红酒绿的都市一下子使他目不暇接,和从前的鸟鸣山间简直不像是同一个世界。

他小心地避开行色匆匆的上班族,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晃荡着。人间真好,他想。与其沉浸在过去的哀伤里,不如坦率地拥抱眼前的美丽世界,不是吗?

 

不久后,夏日祭开始了。少年少女们身着和服、脚踏木屐,捧着各式各色的美食漫步在灯火通明的祭典现场。小野穿着他在寺庙里常穿的那身深灰色的和服,在周围人颜色艳丽的服装之中显得有些特别。

突然,天边响起一道炸雷。暴雨迅速地降临,人们惊叫着四处寻找避雨的地方。小野赶忙撑开伞,却眼尖地看见四散奔逃的人群中有一个身影,若无其事地迈着散漫的步子,逆着人流而行。奔跑的人不断从他身边掠过,却只是带起了那件纯黑色和服的衣摆,旋即又像江水绕开江心岛一样离去了。

小野心中一动,努力分开人群来到那个少年身侧,抓住了他的手臂。

少年像是被吓了一跳般回头。那是一张清秀的面庞,原本冷漠的脸上带了一丝诧异。小野这一抓,暴露了少年原本被宽大的和服遮蔽而不明显的纤瘦体格。不知为何,小野总觉得少年浑身带着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是妖。小野想,却突然发现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此时这有些尴尬的场景。他嘿嘿笑着,把伞遮到二人头上,“你没带伞吗,我可以遮你一程。”

少年愣了一秒,“你能和我说话?”

“嗯,我是通灵者。”尽管知道妖的外表不能反映年龄,但小野还是对面前这个有些稚气的少年涌起了怜爱之意。他牵起少年的手,将他带到能避雨的屋檐下。

“我叫小野大辅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少年抬起头,直直地盯着小野的眼睛,半晌开口道。

“神谷浩史。”

 

03

“这里就是你的住处啊。”

东京郊外的山上,一座废弃的庙宇。屋里漆黑一片,神谷爬上布满灰尘的神坛,取下一盅几乎干涸的蜡油点亮。

“平时我很少点灯的,但是你们人类在黑暗中难以视物吧。”神谷说道,将灯放在厅堂内一张木桌上,坐在桌旁,“你一个通灵者,在这里游逛什么?”

“我是来寻找我的第一个式神的。”小野拍拍椅子上的尘土,坐在神谷对面。老实说,他还不太擅长和陌生的妖打交道。这之前,小野在脑海里盘算了各种可能的场景,要是见到了适合成为式神的妖该怎么和对方搭讪?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?怎么样才能让对方同意?……

“神谷桑,”他下意识地开口,神谷身上带有稳重的前辈般的气质,使小野自然而然地使用了敬称,“我要……怎么让妖成为我的式神呢?”

神谷一副冷漠的表情,用手指一下一下戳着灯的火焰,在小野犹豫着要不要转移话题的时候,他开口道:“只要让他觉得,和你在一起能感到安心就好了。”

“安心?如果一只妖成为我的式神,我一定会努力去保护他的。”小野说,“虽然我只是一个人类,和强大的妖相比简直手无缚鸡之力,但是……但是我决不会抛下我的同伴,这就是我想要保护他而尽的力量……”

“但是有些妖是很难感到安心的。”神谷突然低声打断了小野的话,“所谓安心,必定是在没有忧虑、没有未竟之志时才能有的心态。可是有些事情,终究没法成全。”

小野一愣,盯着神谷低垂的眼帘。神谷宽大的和服松垮垮地挂在他身上,衣袖铺了半张桌子,缝隙里露出一截白皙纤长的手指,领口没能遮住的锁骨被烛火照出一大片阴影。

他忍不住伸手覆住对面人的手背。神谷手一抖,但没有缩回。

“你……愿意做我的第一个式神吗?”

“……不行。”半秒的恍神后,神谷倏地收回了手,顿了片刻,又道:“……如果不收式神,你可以只是做一个能够和妖交流的普通人。但一旦拥有了式神,就不可避免地……要和逆妖交战。”

“可是如果只是做一个普通人,岂不是浪费了稀有的通灵者的能力?”小野急忙说,“而且为何一定要以武力对待逆妖呢?他们本来就已经很痛苦了……”

突然随着一声巨响,他们所在弃庙的木质大门被劈碎,神谷立即站起身,将小野推到桌子下方。

“不要出声。”他低声嘱咐,向前迈了一步,穿着宽阔和服的背影完全挡住了小野的视线。

“逆妖!”小野听见一把嘶哑的嗓音喊道,“乖乖就范吧,这一次我带来了我新收下的式神,你是无法反抗的!”说着,便是一阵脚步声和挥动武器的声音。

神谷啧了一声,脚步都没有移动。他那身纯黑色的和服衣摆延散开来,躲在桌下的小野只觉得烛火的亮光突然消失,周围陷入了一片墨色。脚步声戛然而止,长达数秒的寂静后,黑暗如同实体一般迅速聚拢到黑色和服上,烛光重新照亮他的视野。

神谷半晌没有动静。小野从桌子下爬出来,只见屋内干干净净,半个人影也没有,除了碎裂一地的木屑,看不出丝毫打斗的痕迹。

神谷突然双手推着小野往门外去,“你快走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小野愕然。

“你不是听见了吗,我是逆妖。”神谷咬牙切齿地吐出几句话,“快走,不要跟我扯上关系。”

小野站住不动了,转身握住神谷的肩膀。“你是逆妖,那我更要留下来了。”他说,直视着神谷的眼睛,“我希望,能够帮你放下心中的痛苦,来世做一个无忧无虑的人,这是我作为通灵者的责任。”

神谷一怔,旋即垂下视线,缓缓道:“我不想放弃我的那段记忆。如果连我都把它遗忘了的话,世界上就没人能记得了。”

 

04

神谷生前是东京都的人气声优,有一位好得如胶似漆的恋人。日子原本非常幸福,但他的生命突然停止在一个疯狂的追求者手下。他的恋人因此归隐故里,默默地度过余生。成为逆妖后,神谷带着属于他俩的记忆,追寻着恋人转世后的每一个轮回,在暗中用法力护他周全、美满地度过一世又一世。

他的恋人小野大辅,转世成一个通灵者,直接站在他面前和他对话,这还是第一次。

那张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俏脸说出“你愿意做我的第一个式神吗”这样的话的时候,让他瞬间以为又回到了多年前的那天,和万人瞩目的舞台只有一墙之隔的更衣室里,伴着观众的欢呼声,他的恋人用黑巧克力般醇美的嗓音在他耳边低声询问:

“神谷桑,你愿意和我交往吗?”

黑暗中他羞红了脸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得整个人埋进眼前宽阔温柔的怀抱。

他是多么想念那个怀抱啊。刚才,心中的颤动让神谷险些答应了通灵者小野的请求。但是他告诫自己,他现在是逆妖,命中注定要与通灵者武力相向。从来没有哪个通灵者会将逆妖收作式神,视逆妖为洪水猛兽者大有人在。神谷不想让小野卷进这样那样的纷争。

作为一个法力强大的逆妖,神谷能够对抗绝大多数的通灵者,在东京都一带已经声名远播。而他希望小野不要拥有式神,不要走上这条道路,像以前每一世那样,安安稳稳地度过一辈子。

 

虽然抱着这样的想法,但是小野再一次站在他面前和他说话带给神谷的冲击让他有些动摇。要命的是,凭借着莫名其妙的“想要安抚逆妖内心的苦闷”之类的借口,小野彻底成了赶都赶不走的跟班。

实际上,神谷也从来都狠不下心动真格地赶他。有几次,甚至想任性一把,答应成为他的式神,然而最后还是按捺下了内心的冲动。

他之所以跟着我只是因为我是他遇见的第一个逆妖,换做别的逆妖,他也一样会黏着人家不放的。神谷在心里盘算着,若是答应了小野,那他接下来肯定会去找第二个第三个式神,那还不如就这样拖延着,让他渐渐断了对式神的执念。

于是他们从盛夏一直拖到入秋。天气转凉,对神谷来说没什么区别,但是小野受不了天寒地冻,某日便到集市去采买厚衣服。当他回到神谷的那栋破庙前时,眼前的景象令他大骇。

东京都无人能降伏的强大逆妖神谷浩史,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。一旁凛然而立的,竟是将小野从婴儿养育成人的老住持和一众通灵者。

小野冲上前去,挡在神谷前面,扑通一声跪在地上:“请您放过神谷桑吧,我将要把他收为我的式神,帮他摆脱内心的痛苦的。您请回吧,神谷桑的事情由我来解决吧!”

老住持哼了一声,“你说你要收这逆妖为式神?”他大踏步走上前,一耳光将小野扇得滚倒在地,“我怎么养了你这个不知好歹的?别的逆妖也罢了,怪我没有和你说过这神谷是东京都一带最强悍的逆妖,上百年来无人能抗衡,今日我等来此,正是为了趁他不备一举拿下。你小子竟敢说要收他为式神?”

一直趴在地上神谷的突然动了,老住持一惊,却见神谷吃力地爬起身来,用和小野方才一模一样的姿势跪在老住持面前。

“我的心愿了结了,只要您能让小野离开这里,去做一个普通人,我听凭您发落。”他低着头,双手老老实实交叠在大腿上,看起来像一个做错了事正在反省的少年。

“心愿了结了?”老住持露出了疑惑的神色。为什么这个法力强大的逆妖,在诸多通灵者的武力下都没有屈服,而小野一出现就立即改变了态度?神谷的故事他是知道的,难道说……

“是的,了结了。我再一次听见我所想念之人的声音温柔地对我说话,看见他的目光跟随着我,也许我没有什么好不满足的了。”神谷低声道,抬起头来望着小野。

“小野君,如果我不是逆妖的话,我愿意做你的式神。”

“你就是我放不下的人的转世啊。”

话音未落,小野扑上来一把环住了神谷,在惊愕的怀中人耳边说:“怪不得你那么眼熟。我记得你。虽然我失去了前世的记忆,但是我灵魂深处还记得你。”

神谷的泪水夺眶而出,“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?人类的生命如此短暂,这一世你幸运地成为通灵者,下一世我们又要分隔在无形的壁垒两侧了。”

“不,其实是有办法的。”老住持突然开口,“人类之所以不能成为妖,是因为二者虽然都有发达的心智,其体系却不相同。如果毁掉原有的那一套,再重组一个新的,是有可能达到转化的目的的。”他意味深长地看了小野一眼,“今日众多通灵者在此,也许能帮助你完成这个过程。但是你不仅要承受神经百骸粉碎之痛,万一失败了,你就成了一个废人,你愿意吗?”

“我愿意!”小野叫道,“如果能和神谷桑一直在一起,我没有什么害怕的。为了我,神谷桑承受了上百年的孤独,现在是时候让神谷桑知道,他不是孤身一人,我会永远追随他的。”

 

05

一百年后的东京都,人类的世界早已发展成了前人难以想象的模样。但人们总能见到两个身影,穿着旧式的和服,踏着哒哒的木屐,悠哉地走在街上。旁人听不见他们在交谈什么,只看见二人中个子较高的那个,虽然长了一张引人注目的帅气的脸,却总是用它来做出各种颜艺,逗得另一个哈哈大笑。二人一边笑一边往前走,平日里弹指间就穿过了的东京,他俩却好像永远也走不到尽头。

 

-END-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一点感想:

我认识的艺人不多,不知道这样的说法是否常见,但当小野说他的心愿是逗对面的欧吉桑笑、逗大家开心以后,我感觉他是一个真正称得上温柔的人。卡米亚在我看来,是有一点点自卑和脆弱的欧吉桑,而温柔的小野君,大概是能够做到真正抚慰他的人吧。这是一种超越友情却又不是爱情的感觉,愿他们能一直陪伴在对方身旁,这是他们俩的幸运,也是我们的幸运。


19 Dec 2017
 
评论(2)
 
热度(25)
© JK1 | Powered by LOFTER